【东方同人】四季(2)


「四季之春」

莉莉白旋转着飞行的身影融进了覆盖着薄雪的山峦。

“春天啊——”香霖堂高高堆起的货物架旁男人无奈地抱怨,“是个麻烦的季节呢。”

红魔馆的门番一如既往地打着瞌睡,红发随着她身体的起伏而波动。

一切似乎都静谧而温和。

绿发的妖精猛地惊醒了。

她环顾四周,没有错,有一种令人很不舒适的目光正注视着她,窥伺着她的一举一动,用眼中反射的光线将她囚禁在一个未知的牢笼中。那种东西,怕是连她睡梦中的一举一动都能毫不费力的观察到吧。

在雾之湖畔,冰冷的指抚摸过还带着余温的相片。天狗在她身后眯起眼讥笑:“你这是何苦来哉,不愧是幻想乡的最……”

下一刻她狼狈地飞远,愤愤然捏紧了手中的笔,暗自拟定了明日文文日报抢眼的标题,没错,『神秘人热切追求大妖精未遂』,一定夺人眼球、全幻想乡传阅!

钟楼奏响十二次,发出的沉重嗡鸣惊醒了大妖精,她蹑手蹑脚的爬下床,透过厚重的红玻璃窗打探那个躁动的春夜。

似乎有什么不一样的东西,她模模糊糊地想,今夜的月红的有些异样。

她不知道的是,每逢这一天红魔馆都固有的浪漫把戏,常以赤月开场,红雾结束。

『你浪漫的步伐踏着春歌和着冬雪,

温雅若罗兰般幼嫩的笑容被我珍藏

‘嗨,美丽的猎人小姐’

你清晰的咬字、微微颤抖的童音令我心神荡漾

‘可否指给我一条明路,

它通往暗红宅邸

那里有鲜血做成的奶茶、筋脉混合的糕点’

我先是讶然,再是欢欣

原来你那小小的、微微抖动的乌黑翅膀并非装饰

我听见我战栗着呼唤:

‘优雅的吸血鬼小姐

你是那么的诱人、仿佛月光下待人采撷的玫瑰

即使你有着尖利的獠牙,那我也毫无芥蒂

因为你要的奶茶和糕点

尽蕴含于我这副罪恶的身躯’』

芙兰朵露轻声哼唱着,她细瘦的臂膀在阴暗的地牢中反射着略显殷红的光线。这首诗是女仆长作的,女仆长会为芙兰带来好吃的蛋糕和新鲜的红茶……这么想着,她斜倚在铺着软垫的角落,抱着魔理沙送来的玩具熊,嘴角带着微笑睡去。

她变得嗜睡起来,似乎是因为……美铃说过,春困秋乏夏无力,反正都是要睡觉麼。

而那位被歌颂的、「优雅的吸血鬼小姐」此时正放轻翅膀扇动的频率,慢慢俯下身,眼神凝聚在熟睡的十六夜脸上。她的银发在她眼中熠熠生辉。

“The World.”

我多么希望时间停驻,可惜即使是咲夜也做不到呢。

她念,暗红色的命运早已改变,没有什么比情人节一天的狂欢更加重要。明天,和咲夜一起去转转吧,在红雾的遮挡下,刺眼的阳光并不可惧。

翕动的眼睑下,十六夜冷静地窥视她的主人,轻叹。

我多么希望如此的命运持续下去永远不要改变,可惜即使是大小姐也做不到呢。

白玉楼很热闹,毕竟情人节一年一次,不好好闹闹都对不起春野妖樱①了。

“红雾异变?”妖梦收刀时无奈地笑笑,似乎不以为意:“这大概是蕾米莉娅搞出来的把戏吧,没什么威胁性。”

确实……梅莉眯缝着眼,看向远方,那里一片红色薄雾,跟随着什么节奏走走停停,确实不像是有什么威胁的样子。她用刀叉肢解着幽幽子好心递来的布丁,百无聊赖地打量着白玉楼。

大气的传统和式建筑,风貌蛮像外界她所熟知的那种文物级建筑,但也许因为是在冥界的缘故吧,楼里那株樱花显得有几分诡异。初看时妖艳而绮丽,细细打量却让人不寒而栗,就好像……

“他在吞噬生命。”

身后传来物理学家冷冷的声音,梅莉僵硬地转过身,不出意料地看见莲子直视着她的那双眼睛——它们凉的像是放进冰窖冷冻过。

“有时我真羡慕你,梅莉。”宇佐见莲子略微偏转过头,目光转向餐桌,神情恍惚地,“你那双眼睛可真好看呢,就像你那颗心一样,纯洁无暇,什么都愿意相信,什么也不会多想。”

说这话时她的神情让梅莉想起了几天前的莲子……那时,仅仅是一块②绿色的宝石……仿佛就激发了莲子的嫉妒欲望……如果这是真的,那么……

“不要紧,梅莉。不要紧的。”

为什么在春天,还会有寒风呢,梅莉想。

她所不知道的是,宇佐见贪婪地望向她的金发……它们伴着风起落,璀璨而耀眼。

要是能够永久保存,做成项链或手链就好了。

莲子边想,边用餐刀切割下一块火腿,放入口中咀嚼。

「四季之春」


fin




为什么明明是春天写起来反而要比冬天还要阴森啊(

用的梗略多,就不一一解释了。说明一下两个地方,①春野妖樱是青年萨玛大大手书的名称,看了蛮喜欢,这里魔改下作为冥界恋爱神灵使用。②绿宝石这是凋叶棕的一首秘封组歌词提到的意象,具体还要牵扯到帕露西和【我好嫉妒哟】之类,就不赘述了。

总而言之,夏篇我一定要写千年组和永夜组








评论(2)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