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同人】完美小姐

一篇突发文,很雷很雷。

文风也许会有点怪异。


0.

完美小姐在别人看来是完美的。

完美小姐认为自己是完美的。

可是最近完美小姐的完美外壳下,似乎有什么裂缝开始发酵,黑色的触角探了出来?

第一站是魔法之森。

道路旁滑泞的菌菇攒聚,有的释放出布满毒素的瘴气,有的则喷出色泽黯淡的孢子,弄脏了完美小姐的红色巫女服。

黑色的老鼠打开门时很是吃惊,她奇异地吱吱:「完美小姐为什么不飞着穿过魔法之森?」

完美小姐似乎有些困惑,皱皱眉:「今天不会飞。」她提提裙摆,证明自己所言不虚。

黑色的老鼠有些错愕,嘴旁的胡须摇了摇,神色惴惴却又溢满期待:「完美小姐今天不完美了?」

完美小姐默默点头,神情却带着些萧索和寂寞。

多少人只知道她是完美小姐,她居住在完美神社,谁能理解她的不完美?她默默注视着挚友,黑老鼠可以么?

她看着黑色老鼠兴高采烈地喃喃着『不完美的完美小姐』,心下有一点点失落。

为什么会失落呢?她质问自己,完美小姐怎么能失落呢,只是因为她是黑老鼠罢了。

咕咚咕咚的热水响声惊醒了还沉浸在愉快幻想中的黑老鼠,她急忙抓起一旁丢下的黑乎乎看不出颜色的铜锅,蹦跳着跑上楼去。

完美小姐抬头,黑老鼠小牛皮做成的鞋底踩的年老的木梯「咂咂」响。她闻到一种奇异的香气,历来口味怪的自己居然被一锅煮蘑菇引发食欲,这使完美小姐觉得自己越发不完美了。

她动作有些尴尬地掏出口袋中的礼物,准备做一个无声的祝愿者。

「完美小姐!完美小姐!」

完美小姐的鞋底刚刚接触到魔法之森常年泥泞松软的土地,耳边便炸响黑老鼠爽朗的呼唤。

「完美小姐,这锅蘑菇汤——哎哟!」

她转过身,黑老鼠狼狈地趴在道具店灰尘仆仆的木质地面上,那锅汤被魔法稳稳地托住,而黑老鼠在软软地笑,声音带着欣慰和满足:「完美小姐的飞行秘籍——」

完美小姐突然觉得,黑老鼠其实一点都不像老鼠,她有着令人骄傲的金发和太阳花般热情的眼眸,是那么的温暖、令人着迷呀。

她重又收回步伐,转向黑老鼠的那锅蘑菇汤。它仍冒着热气,散发出令完美小姐有些想要流泪的热度。

「喝吧!魔法蘑菇会让你变回那个会飞的完美小姐——完美小姐会开心吧?」

完美小姐怔怔地看着黑老鼠那双鎏金般闪耀着活力和期冀的眼眸,只觉得自己似乎沉溺于一碗蘑菇汤了——不,大概是缥缈无定的香气吧。

「糟糕……」

她暗自想,却后知后觉自己已经将想法宣之于口。

她透过碗上方朦胧的雾气打量对方,却看见黑老鼠摇的更加欢快的胡须:「完美小姐不再完美,可我从来都喜欢的是不完美的完美小姐啊。她会笑会哭,会摔跤会弄脏衣服,但从来不会忘记我的生日。每年她带着廉价的礼物来到我这个阴暗偏僻的老鼠窝,我都是带着迎接圣迹般的心情来面对她的呢。所以说,即使——」

即使你不再完美,也是那个完美小姐哟。

黑老鼠握着完美小姐递来的、还带着掌心温度的小小太极玻璃球,望着对方飞行远去的背影,满足地微笑。

「祝我生日快乐,灵梦。」

越来越喜欢虽然软妹但攻气足的摸你傻和虽然拽但受气满满的灵梦了!

这是灵梦总受计划的起点和开端!

评论

热度(18)

©圈a / Powered by LOFTER